close
     
>>如何收看民視高畫質節目


如何收看民視高畫質電視節目
Q.1:如何收看民視高畫質頻道節目?

Q.2:目前數位電視提供的訊號不是高畫質嗎?
Q.3:民視高畫質頻道提供的規格為何?
Q.4:高畫質機上盒可收看幾台節目?
Q.5:不知什麼原因,其它頻道都正常,但民視頻道則完全沒有信號?
Q.6:畫面一直出現馬賽克或斷斷續續怎麼辦?
Q.7:家裡已經有裝第四台了,可以收看到民視高畫質頻道節目嗎?
Q.8:我們是大樓社區住戶,管委會不同意每家住戶都於頂樓安裝一支接收天線,還有其它建議方法嗎?
Q.9:什麼是大樓共同天線系統?安裝規格為何?
Q.10:大樓社區共同天線裝設之市場行情為何?
Q.11:家裡已經有裝第四台了,還可以安裝高畫質機上盒嗎?
Q.12:收看民視高畫質節目需要收費嗎?
Q.13:使用電腦收看,電腦所需的規格為何?
Q.14:網路電視與電視棒是否有衝突?
Q.15:已有數位機上盒,但不知道可不可以接收的到高畫質電視?
Q.16:如何重新搜尋?
Q.17:參照你們Q&A建議,仍無法正常收視民視高畫質頻道節目?

Q1 如何收看民視高畫質頻道節目?
A1:1. 已內建高畫質數位電視接收器之電視機
高畫質顯示器(Full HD)且內建高畫質數位電視接收盒之電視機,接上UHF專用天線及5C2V以上規格線材,重新掃描頻道,即可收看民視高畫質電視節目。
2. 高畫質電視顯示器,外接高畫質數位電視接收盒
高畫質顯示器(Full HD)但無內建高畫質數位電視接收盒之電視機,外
接高畫質數位電視接收盒(HD STB)並接上UHF專用天線及5C2V
以上規格線材,高畫質顯示器與HD STB間以Y/Pb/Pr色差訊號線或
以HDMI線連接,並重新掃描頻道即可收視民視高畫質電視節目。
3. 個人電腦接高畫質數位電視棒
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外接數位棒(USB Dongle),除電腦硬體規格須符合需求外另須安裝產品廠商所提供可解H.264規格之驅動程式及安裝UHF天線後重新收尋掃描(確定訊號強度足夠且信號品質高於50%以上),即可收看民視高畫質電視節目。


Q2 目前數位無線電視提供的訊號不是高畫質嗎?
A2:目前數位無線電視所提供的訊號為標準畫質電視(720x480i),及高畫質頻道(1920x1080i),民視、民視第一台、民視台灣台頻道即為高畫質頻道,提供更清晰與更細膩的收視效果。

Q3 民視高畫質頻道提供的規格為何?
A3:民視高畫質頻道目前提供的格式為1080i(1920x1080/60i),16:9寬螢幕 以H.264編碼技術發送。

Q4 高畫質機上盒可收看幾台節目?
A4:目前五家無線數位電視台共提供2個SD標準畫質頻道節目;而高畫質節目現階段有21個高畫質頻道可以收看,所以高畫質接收機 (HD STB) 共可接收21個頻道。

Q5 不知什麼原因,其它頻道都正常,但民視頻道則完全沒有信號?
A5:數位接收機請重新掃描,或調整檢查室內外天線接頭是否有鬆脫、鏽蝕等情形,或連絡地區電氣承裝商,或來電民視觀眾服務中心:02-8601-8601。

Q6 畫面一直出現馬賽克或斷斷續續怎麼辦?
A6:1. 室內接收天線,可試著移動天線至靠窗或窗外位置。
2. 室外UHF天線,天線儘可能架設於高處或不受建築物阻擋之位置另連接線盡可能使用5C2V以上規格線材,如仍不能收視可於靠近天線端加裝第四台專用強波器(頻寬 50~900MHz)。
3. 重新調整或新安裝室外天線,請特別注意個人安全(小心攀爬與遠離電力線等)。


Q7 家裡已經有裝第四台了,可以收看到民視高畫質無線台、民視第一台、民視新聞台、民視台灣台嗎?
A7:可以,民視目前己提供各數位有線電視系統高畫質節目內容,如府上未訂購,請洽有線電視業者申辦。

Q8 我們是大樓社區住戶,管委會不同意每家住戶都於頂樓安裝一支接收天線,還有其它建議方法嗎?
A8:為兼顧住戶無線電視收訊及大樓社區景觀需求,集合式社區住宅以安裝共同天線為最理想收訊方式,您可向 貴大樓社區管委會建議重新裝設或改善既有無線數位電視訊號接收之共同天線設施。

Q9 什麼是大樓共同天線系統?安裝規格為何?
A9:大樓共同天線就是於大樓社區(數十戶或數百戶甚至千戶規模均可)頂樓安裝一支合乎接收無線數位電視信號規格之共同天線,再以信號傳輸纜線相互連結並以放大器將信號放大傳送至每一住戶門口電信箱,住戶在室內就可將此信號線接至數位電視機,免費收看無線數位電視。
2. 數位無線電視發射信號使用UHF頻段,頻率約在530至596MHz,所以承裝商所使用之UHF接收天線、信號傳輸纜線、電纜接頭及信號分配器與信號放大器等設施之規格,須具備前述頻率需求規格,您可洽詢居住地區專業承裝商提供更詳細介紹或逕洽民視觀服中心諮詢。


Q10 大樓社區共同天線裝設之市場行情為何?
A10:1. 如果需更換線材及信號強波器等全部設施,一般您可以以每戶單價新台幣160元以內連工帶料估算(即以160元乘以總戶數),這是粗略估算行情,可能隨安裝難易差異有所不同,建議您可找兩家以上承裝商比較。
2. 如果不需更換線材;只需換裝接收天線(建議使用不銹鋼材質)與強波器,則費用會更節省。
3. 共同天線系統裝設完成後,就可將此信號線路連接至室內之數位電視機或數為接收盒收看高無線數位電視。


Q11 家裡已經有裝第四台了,還可以安裝高畫質機上盒嗎?
A11:兩者不衝突,只要家中具備高畫質電視機(Full HD)內建HD接收機或高畫質顯示器(Full HD)再外加HD機上盒者,均可安裝UHF室內型或室外型天線,收看民視高畫質節目。

Q12 收看民視高畫質節目需要收費嗎?
A12:不用,只要自備相關接收設備,所有數位電視所提供的頻道皆可免費收視。

Q13 使用電腦收看,電腦所需的規格為何?
A13:如果利用電腦接上高畫質數位電視棒收看,必須確認可以符合電視棒所要求的軟、硬體需求,詳細請看每家電視棒生產廠商的建議。

Q14 網路電視與電視棒是否有衝突?
A14:網路電視是透過網路傳送訊號,與電視棒實際接收數位電視廣播訊號沒有衝突。

Q15 已有數位機上盒,但不知道可不可以接收的到高畫質電視節目?
A15:機上盒如果購買三年以上,可能只能看到少數標準畫質的,如果近三年所購買的機上盒,價位如果超過3000元,則有可能可以接收到高畫質,並請確定接線方式是否為色差或HDMI,並重新搜尋看看。
另或參考機上盒之說明書,是否有特別註記可以接收HD頻道,如有則可以接收到高畫質頻道節目。


Q16 如何重新搜尋?
A16:1. 兆赫:目錄→安裝→自動掃描→(Taiwan ch2~ch69)確認→(所有的頻道將會被刪除)是→掃描完成
2. 揚興:選單→安裝→自動搜尋→快速搜尋→掃描完成
3. 其他廠牌請參照使用說明書


Q17 參照你們Q&A建議,仍無法正常收視民視高畫質頻道節目?
A17:請於上班時間電洽:02-28601-8601、02-8511-8888分機8741諮詢收訊相關問題。
(09:00-18:00)


意見反應或技術諮詢

民視企業網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通過使用我們的官網,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