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收看民視類比無線與有線電視


【收視異動】數位機上盒民視家族頻道號碼異動
頻道名稱新編號( 2022/10/17 起)原編號
民視HD87
民視第一台HD98
民視新聞台HD109
民視台灣台HD1110

如何收看民視類比無線與有線電視

Q1 民視共有那些頻道?可透過什麼方式接收?
◎民視節目播出平台一覽表

頻道名稱

有線類比

無線數位電視

衛星數位

網際網路

數位有線電視

民視HD

CH6或CH5

CH 8

中新二號

MOD、4gTV四季線上影視

CH6或CH5

民視新聞台

CH53

CH 10

CH53

民視第一台

CH 9

 

洽詢系統業者
民視台灣台
CH 11
 

Q2 民視共有幾套節目在有線電視系統播送?頻道分別為何?收訊不良如何處理?
民視共有4套節目在有線電視系統播送,分別為民視無線台、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民視台灣台。
民視無線台頻道為第5或第6(依居住地不同而異),民視新聞台為第53頻道。
有線電視收訊不良的狀況有各種原因,如您發現府上之民視電視畫面斷訊或品質不良,如雪花般顆粒、橫條紋、直條紋、斜條紋、網狀條紋或聲音不良、無聲等現象,請您先向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反應,或直接打電話至民視公司由專人協助處理。
民視工程部:02-8511-8888轉8741(請於上班時間09:00-18:00來電)。 觀眾服務中心:02-8601-8601。 (09:00-21:00)

Q3 應接收何處發射之信號?
民視數位無線台使用UHF波段發射電波,請依您居住地區選擇不同類型室外接收天線(UHF)並將天線對準發射台或電波最強方向。
Q4 我家為大樓社區住戶,可安裝共同天線系統接收數位電視嗎?
1.大樓社區安裝共同天線系統既可維護建築整體美觀又可節省裝設成本,更免除住戶收看有線電視每月付費開銷。
2.共同天線系統可與有線電視系統並存,滿足社區住戶不同需求,如擬新裝設數位電視共同天線,建議應先徵得大樓管委會同意。
3.一般來說,近十年內屋齡的大樓建築,通常都有共同電視網路系統,只要再確認天線是否屬於UHF專用頻段即可;至於年限超過十年以上者,則有可能須重新佈設天線與電纜線。

意見反應或技術諮詢

民視企業網使用 cookie 與其他技術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請閱讀我們的的隱私權政策,通過使用我們的官網,表示您確認並同意我們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