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 2008年06月28日(六)17:00
主持人: 胡婉玲(民視新聞部經理)
主題:

兩岸週末包機直航七月四日即將啟航,目前兩岸有哪些地點為通航點?每週飛多少班次?飛航路線?搭機條件?票價如何?預計未來將有多少搭機人數?和先前比較直航後,時間、票價、航空公司成本可以節省多少?航空業者的業績成長?

配合七月四日兩岸包機直航,大陸觀光客也即將來台,剩下幾天時間,究竟直航機場是否準備好?通關、檢疫部分是否準備好?相關旅遊景點準備工作進行如何?人民幣兌換工作、大陸觀光客來台活動相關注意事項是否都已準備好?預防觀光客跳機相關措施否完備?

兩岸簽署七月四日陸客來台協議後,第一個大陸旅行業者組成的先遣部隊「踩線團」三十九人6月16日抵台參訪,專程來看台灣觀光準備了多少?行程涵蓋宜蘭龜山島、花蓮太魯閣、南投日月潭、嘉義阿里山等,台灣有哪些熱門景點?台灣旅遊業者推出哪些搭配行程?主要消費群有哪些?可以創造多少商機?

未來是否會開放貨運包機?客貨運包機直航將會為台灣的經濟、社會待來哪些影響?兩岸開放直航帶來方便、商機,航空運輸和觀光業等受惠外,有哪些行業會受到負面影響?兩岸的特種行業生態也受到衝擊?熱門的兩岸轉運站香港、金門等是否會邊緣化?

座談來賓: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 許高慶

中華港澳之友協會顧問(台商事務專門律師) 吳軾子

資深媒體人(前交通部專委) 陳敏鳳



民視電視公司 FTV TEL:(02)25702570 •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三十號14樓
民視電視公司版權所有•本網之圖文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